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职工领福利啦!150元就能参保特种重病、女工安康,保障期三年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工会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19-04-01 12:43:00


大石在职职工领福利啦~,

特别是女性职工,

交150元就能参保特种重病、女工安康,

而且保障期三年,

最高保额达37500元!



日前,大石街工会已开启2019年《番禺区职工互助医疗保障计划》工作,包含《番禺区职工特种重病互助医疗保障计划》《番禺区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简称“两保计划”)。


由于近年威胁女性健康的四大恶性肿瘤( 乳腺癌、卵巢癌、宫体癌、宫颈癌 ) 发病率呈现上升并有低龄化、群体化的趋势,女工安康是专为女性而设。据悉,“两保计划”是由番禺区总工会主办的不以赢利为目的的公益活动,期冀为广大职工构筑一道共同抵御疾病风险的防线。


参保对象及范围


番禺区已成立工会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身体健康的在职职工。(不含离、退休人员和没有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村民、居民)。其中,男性:18-60周岁;女职工:18-50周岁;女干部:18-55周岁。


参保时间


缴费参保时间为2019年3月至4月底,超过时间不予受理。


办理地点


大石街所在企业工会、村(社区)工会,即可以统一向所在企业申请,也可以去所在村委会(居委会)办理。


保障期限


3年,当年6月1日起,至第三年5月31日止,首次参保时实行180天的免责期。


新参保和续保


新参保职工实行180天的免责期(即新参保职工在《告知书》生效之日起180天内患保障范围内指定的疾病者,本单位不承担互助保障责任)。今年到期办理续保的,不设180天的免责期;今年到期未办理续保的,视作放弃续保,以后如再参保,按新参保人员的办法执行。



☞特种重病(男、女均可参加)

参保金:

每人每期一次性缴纳参保金100元,每人限投保一份。


保障范围:

指参保人在《告知书》生效之日起确诊患有下列各种原发性疾病:

1、恶性肿瘤。指组织细胞异常增生的恶性肿瘤(含白血病),经病理检验确定符合国家卫生部“国际疾病伤害及死因分类标准”归属于恶性肿瘤的疾病。

2、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指因双侧肾脏慢性且不可逆地衰竭而必须接受定期血透、腹透治疗或施行肾脏移植手术。

3、心脏支架介入手术。

4、心脏瓣膜置换手术。

5、冠状动脉旁路手术。指为治疗冠状动脉疾病的血管旁路手术,须经心脏内科心导管检查,并接受开胸冠状动脉旁路手术。

6、重大器官移植术。

7、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互助医疗保障金:

参保人患保障范围所指一种以上重大疾病,互助医疗保障金补助20000元。


☞女工安康(只限女性参加)


参保金:

每期缴纳参保金50元,每人限投保一份


保障范围及互助保障金补助:

参保人在互助保障责任期内,经番禺区中心医院或何贤纪念医院确诊患有原发性乳腺癌、卵巢癌、宫体癌、宫颈癌之一者,均可获得给付一次性互助保障金17500元。



如你想参保

记得在规定时间内

向所在企业、村(社区)工会提出申请哦~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