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清明节即将来临!石壁街筑起清明“防火墙”防火防灾

| 通讯员 林敏燕 林嘉欣 | 2019-03-29 17:55:43

清明节将至

为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石壁街召开安全会议

组织消防演练

多措并举筑牢清明祭祀“防火墙”



1


召开2019年清明节期间祭祀管理安全保障交通疏导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为了维护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的正常秩序,以安全稳定、交通顺畅、护林防火、文明祭祀等工作为重点,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3月26日,石壁街召开2019年清明节期间祭祀管理安全保障交通疏导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石壁街副调研员,街各成员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村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祭祀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的会议精神。提前部署石壁街对今年清明期间祭祀管理、安全保障、交通疏导、森林防火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并提出“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加强值班,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宣传,倡导新风;严明职守,规范着装”五点工作要求。


针对交警九中队、派出所、消防中队、农技中心等部门提出“在拜祭高峰时段,加强指引力度,保障谢石路段交通疏导和单行管制”、“加强警力维护思亲园拜祭现场秩序和维稳”、“思亲园在节前对园内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组织消防演练”、“由村治安员、护林员与河涌巡查员配合,根据去年重阳节驻守的岗点,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等建议,街副调研员表示肯定,并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二是明确分工,扎实抓好各项保障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应急预案。


下一步,石壁街工作领导小组利用清明保障工作微信群,加强各成员单位之前的联系和沟通,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





2


消防中队在思亲园内开展消防演练


为全力做好今年“清明节”消防安保任务,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突准备工作,切实提高拜祭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灭火救援实战水平。3月27日上午,石壁街消防中队组织思亲园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



石壁街消防中队首先向思亲园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有关消防器材的运用、火灾报警、自救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水带铺设、水带连接等基本要领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并现场向工作人员展示发生小面积火灾时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技巧,在场人员纷纷自告奋勇进行灭火实践,使各工作人员在理解原理的基础上能熟练掌握,切实达到消防安全演练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思亲园工作人员防火安全意识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减少了火灾发生的几率,为打赢“清明节”消防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类别 通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