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罗家村一闲置地变“垃圾场”,还因此上了电视......究竟发生什么事?

​消息来源:大龙街指挥中心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3-29 17:51:19


罗家村一闲置地变“垃圾场”,

还因此上了电视新闻......

究竟发生什么事?


近日,有街坊向区长专线投诉,罗家村老人中心后面的旧学校位置,堆放了大量回收废品,影响市容环境,请求相关部门跟进处理。





(点击观看视频)



现场情况如何?



得知此事后,番禺电视台来到市民反映的罗家村老人中心后面旧学校位置进行了解,现场看到已经有环卫工人正在对这里堆积的垃圾和回收废品进行清理。



(截图自番禺电视台公共视点)


据了解,这里原本是给环卫工人临时放置工具的,后来工人在这里放置了很多回收的废品,日渐产生了异味。



(截图自番禺电视台公共视点)


现场可以看到,这里与罗家村的老人活动中心只有一墙之隔,距离村民的住宅也不远,给周边活动和居住的市民造成一定的影响 。



(截图自番禺电视台公共视点)


各方如何解决此事?


3月13日,大龙街指挥中心接案后,立马联系罗家村委会,村委工作人员知悉问题后即刻到现场了解查看,在现场看到,上述位置堆放的是可回收类废品,并已安排清洁公司对其进行回收处理。




(截图自番禺电视台公共视点)


罗家村有关卫生负责人表示,在收到村民反映的情况之后,3月13日,罗家村马上组织了清洁公司的工人对这里堆积的垃圾和回收废品进行清理。




(图片由大龙街提供)


清洁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工人在收集垃圾的时候,会对可以回收利用的废品进行分类收集去卖来补贴家用,废品会临时放置在这里,由于前段时间的天气原因,导致未能及时清理,该负责人承诺今后会加强管理。




(图片截自番禺电视台公共视点)



(图片截自番禺电视台公共视点)


据统计,3月13日-15日,此次清理工作共处置废弃家私、木质件、废旧泡沫、废旧纸皮等可回收物品13.7吨,均由清洁服务公司进行收购。

罗家村相关卫生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对此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下阶段,村委亦继续督促清洁公司对工人加强监管,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图片由大龙街提供)


清理前后对比图


图片由罗家村提供



清理前后对比图


图片由罗家村提供


皆大欢喜!

出现问题不可怕,

把问题解决掉才是王道。

为街道、村委、清洁公司的

积极回应、迅速解决问题点赞!


对于这件事情的处理,你觉得满意吗?

欢迎在留言区写下你的满意度,

如果有其它民生问题想反映,

也欢迎积极留言,告诉我们,

我们第一时间帮你反馈!



【类别 原创】

部分内容转自:番禺公共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