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暖春三月,来余荫山房偶遇汉服美女吧!穿汉服、旗袍免费游岭南花园啦(文末有福利)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3-29 17:45:15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重回汉唐,角徵宫商。

一袖轻扬,一舞添香。

一戏薄凉,一泪残妆。

汉家衣裳,渊源流长。

衣冠上国,礼义之邦。


美人身着汉服旗袍,展现礼仪之邦的风采,何其美哉!再以岭南花园精致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作为背景,把自己最美的瞬间留下来,真乃快意人生。这样的好事居然还免费?!


在三月份,余荫山房就举行了“阳春三月丽人行”活动月,所有到访身穿汉服或旗袍的女士游客给予免费入园优惠


昨日,在余荫山房举行了一场名为《金陵十二钗》的汉服文化主题活动


余荫山房精致古风,吸引大批汉服爱好者和摄影发烧友


据本次活动组织者之一的“宝爷”介绍,本次活动他们之所以选择在余荫山房,因为余荫山房的精致。“我是个摄影业余爱好者,我参与摄影6年了,来余荫山房拍摄不止一次了,但是像这次如此规模的组团来,还是第一次。”他说,本次拍摄的主题是汉服,而余荫山房的亭台楼阁很精致,又带着很明显的古风风格,比较符合汉服对于拍摄的要求



亭台水榭的精致,在广州城内都不太多见。



宝爷说余荫山房的景非常的精致,对于摄影者来说,很好取景。



本次吸引了众多汉服爱好者以及模特前来拍照。


“喵喵”(上图中间紫衣模特)接受小e采访时表示,她此前多次来到余荫山房拍照古装照片。对于余荫山房,她觉得有一种特别的“亲近感”。“和其他的文保单位或者园区不一样,其他很多地方都会被围栏围起来,而余荫山房很多区域都是开放的,可以近距离拍摄。”




“近年来,许多地方对于中国传统服饰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了。”她表示,如果在一些传统节日,更多的景区可以开放给汉服或者传统服装爱好者拍摄,并且组织一些活动,那么将更好。


快跟小e一起,在余荫山房邂逅汉服美人吧~▼











风吹起了,

蛰伏的发梢,

你的笑,

我经年不忘。



除了美丽动人的各位模特之外,余荫山房昨日更是吸引了远道而来的客人。费崇益是来自武当山的道长,“我从小就在武当山长大,至今30多年了。听说余荫山房在岭南很有名,我就来看一下。”





费崇益说,余荫山房和北方的古建筑不一样,透露出的是一种别致,他也再一次提到了“精致”。他说余荫山房的整体结构很有岭南的建筑特色,虽小巧,但内里一应俱全。


余荫山房:十大古装拍照圣地之一





除了模特和传统服装爱好者之外,余荫山房还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


对此,余荫山房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想将余荫山房打造成广州市最适合古装拍摄的地方,广州地区有十大古装拍照圣地,余荫山房也名列其中。余荫山房为清代广东四大名园之一,而且是四大名园中保存原貌最好的岭南园林建筑。


“我们现在就把整个旧园区内每个房间的家居恢复成原来的模式,以前怎么摆设现在就怎么摆设。”除了硬件之外,余荫山房还举行了很多摄影大赛、宫灯节、紫薇节等贴合传统文化的活动。



小e送福利啦!


本期,小e还为各位街坊谋到福利,在文末留言点赞最多的25条评论,各可以获得余荫山房的2张门票赠送哦!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