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正文

“我们眼中的世界”有不一样的美

信息时报 | 成小珍 | 2019-02-26 15:59: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曾茜)今日(2月22日),《我们眼中的世界——一场乡村儿童和心智障碍人士的摄影展》在广州图书馆亮相,这些摄影作品出自偏远乡村儿童、心智障碍人士,展示了一些特殊群体眼中的美好生活、各自的故事。据悉,这也是广图首次举办特殊人士的摄影展,希望借此让公众更多了解身边不同的人及其内心世界。

此次摄影展由广图、广州市越秀区捌零柒社会服务中心等主办,据了解,2018年,越秀区捌零柒社会服务中心启动了一个特别项目——“807读书会·伴读计划”,即通过陪伴、阅读和影像培训等方式,为特殊群体提供公益文化服务。此次摄影展是“伴读计划”的成果之一,所有摄影作品均来自乡村儿童和心智障碍人士,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他们学会了拍照等影像表达方法 ,更通过参与阅读分享活动、策划摄影展等方式,尝试融入社会。

面包烘焙、湖泊……记者看到,这些摄影作品拍下了作者身边的所见、所闻、所感。小摄影师黎劭扬很喜欢做饭和采购食材,他的作品中是一堆黄澄澄、甘甜适口的橘子,希望“将想吃的东西与大家分享。”小摄影师黄相旗平时喜欢看哲学类的书籍,母亲是他心目中很重要的人,他的作品就是自己的母亲。照片上的这位母亲梳妆整洁,带着慈爱的笑容。邝柏林是个喜欢听歌的面包师,他为在烘焙店的同事拍下了辛勤工作的场面,留下了劳动的美好瞬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